English

《太阳之歌》讴歌党史辉煌

2001-0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被新闻出版署确定为全国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重点图书”的《太阳之歌》一书已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。作品选取了党史上精彩的历史片断和侧面,在广阔的时代背景下审视历史,对重要的历史人物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和细致入微的刻画,对重大的历史事件进行深入的开掘和真实的描述。

《太阳之歌》具有史诗性、哲理性、文学性,把历史的理性叙述与强烈的情感抒发结合起来,把对历史事件的文学描写与哲学思考结合起来,充分运用散文挥洒自如、长于抒情的特点,把奔腾的历史长河描述得雄浑奇峭,闪现出强烈的艺术魅力。作者沈世豪创作的《中国有个毛泽东》荣获第四届中宣部“五个一工程”奖,《祖国永远在我心中》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。《太阳之歌》读后也给人一种雄浑豪迈,有如大江奔流的艺术美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